吃瓜的路人甲

请勿转载!!!

日常√BL√GL√ BG √

【叶韩】霸总与小娇妻(二)

※  叶韩bl向,ooc慎戳。
※  欢迎指出任何缺点和不足。

※※※※※※※※※※※※※※※※※※※※※※※※※※※※※※※

此时菜已经上齐,香味扑鼻色泽诱人,但两个人却都没有动筷的打算。

叶修在等回答,韩文清却只想掀桌。

沉默只是一瞬,韩文清阴沉的开口:“你他妈故意的吧?”

“啊?”叶修有点懵:“我是特意约你出来说这个事儿的啊。”

韩文清脑袋上的青筋都有些明显:昨天下午是例会,会后,销售部、财务部等几个部门的主管们决定搞个聚会。聚会嘛,自然是少不了些无伤大雅的玩闹,在一次中招之后,韩文清被惩罚了,惩罚内容是在第二天,也就是今天,韩文清必须对其他人的一切与公事无关的要求说yes。

惩罚只有一天,事后算账自然可以,但现在,让韩文清对着叶修说yes?呵呵,韩文清现在只想打死昨天出这个馊主意的黄少天。

反悔什么的不在韩文清的思考范围之内,先不说那几个部门的人在等着看笑话,单韩文清的性格也不会允许他自己出尔反尔。

黑着脸,韩文清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字:“好。”

“啊?”韩文清的回答让叶修有些惊讶——为达到目的,叶修提前准备了好几套被拒绝后的解决方案,例如拿出总经理的气势霸气的把支票拍在桌子上让老韩随便填,又例如像个流氓一样动手动脚的逼韩文清答应,再或者假装深情的表白,告诉韩文清自己一直以来的所做作为都是在引起他的注意……叶修脑补千千万,但从没考虑过现在这种完全没有后续发挥空间的瞬间同意的情况。

按下“老韩不会是发烧了吧?”的质疑,叶修默默的整理了下情绪,面色淡定的点头表示达成共识,之后就是两个人充满平静友爱和谐的开始吃饭——前提是忽略韩文清僵硬的脸色和叶修懵懵的眼神。

吃到一半,叶修还是觉得哪里不对:“老韩你别误会啊,我这是不得已而为之。”

“嗯?”韩文清周围的低气压有所缓解。

“还不是我爹,一直催我结婚,我就想着还不如先发制人。”叶修把自己的理由删删改改,生生掰扯出几分合理。

“……所以你就找我?”韩文清面色依旧阴沉。

“这不是来一剂猛药嘛”叶修伸手去舀汤:“你在我爸眼里可是个正直好青年,五官端正能力好,性格稳重不浮躁,体格什么的更是没的挑,和他要求的儿媳妇标准几乎完全一致。”

顿了顿接着:“放心吧,老爷子明事理,就算生气也只会打断我的腿,绝对不会随便迁怒你的。”

当然最好能一气之下撸了我的职位,让我自生自灭的去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这句话叶修倒是憋在了心里。

这是重点么?韩文清觉得自己以前真的错了,眼前这个人不是有毛病,而是一个傻子。

最后,在叶修满意的笑容和韩文清关爱智力障碍人士的眼神里,两个人说了再见。

半月过去,这天早上韩文清按照惯例将报表交上去却意外被秘书告知叶总找他。

砰砰砰。

“小韩么?进来吧。”

“叶总好。”韩文清礼貌的打招呼——对象自然不是叶修,而是叶父。

“哈哈,小韩坐吧。今天我找你是一点私事,所以还是叫我伯父吧。”叶父笑呵呵的,自从叶父发现这个自己一直相当欣赏的年轻人是战友的儿子后,对韩文清愈发和善起来,相应的对叶修也就更加恨铁不成钢。

“嗯。”韩文清应声坐下。

“那个,哈哈,叶修你俩关系一直都挺好的啊。”这就是胡说八道了,众所周知,这两个人势如水火,叶父也不会例外。

“嗯,还行。”韩文清答的老实,自从那次之后叶修和他的相处确实还算愉快。

“我就不拐弯抹角的直说了,叶修最近到底在干啥?”叶父诚恳的问。

“啊?”韩文清有些不明所以。

“叶修最近什么幺蛾子都没出,我这心里是真不踏实!就怕他那天告诉我他把我公司给卖了……”叶父一脸纠结。

当然,叶父的担忧不是毫无道理。叶修十几岁时闹过离家出走,还差点成功,最后是被他从火车上给逮回来的。回来后看管的更加严格,相应的也稍微惯着叶修一点小性子。结果就是叶修少年时就有的一点点任性和幼稚在叶母的关爱下保留了下来。儿子长大成人,老父亲更是摸不准他的心思了,生怕儿子一时任性搞个大事情。

卖公司?伯父的脑洞挺大啊……韩文清相当无语,不过想一想叶修半个月前那句话,突然觉得虽然叶修没把公司卖了,但他把自己给卖了,也差不多。

没错,在韩文清心里,不是叶修包养他,而是他包养的叶修——你见过哪家金主天天跟着包养的小蜜蹭饭蹭车耍小性还不掏钱的?

“不至于吧?叶修还算有分寸,不会太过的。”韩文清安慰道。

“那就是确实在搞事情了?”叶父抓住了重点。

“……”韩文清表示沉默是金。

“小韩啊,你看我也上年纪了,还天天跟着叶修操心,指不定哪天就……”叶父开始打感情牌。

您才五十多吧?韩文清疑惑,但还是礼貌的开口并果断卖了叶修:“叶修不让我说他要包养我从而给您一定惊吓的事。”韩文清体贴的把话说的委婉一些。

“……”叶父表示这都他妈什么事?自己儿子要包养一个男人来打击自己?那个男人还是自己最看好最欣赏的后辈?这要让战友知道自己儿子祸害了韩文清,自己哪儿还有脸再出现?不论内心如何的波涛汹涌,叶父还是挂着笑的表示让韩文清先去工作,这件事他会处理。

叶父其实也不是什么靠谱的人。

叶修有一句话说的相当正确——子承父业向来不是叶家的优秀传统。叶父当年也是死活不愿继承家业非要从商、甚至被丢到军队的时候还在琢磨着怎么赚战友和教官的钱,这样一个人物在知道自己儿子那点小九九后怎么会只是苦口婆心的劝说?

于是,叶父琢磨半天后想到一个自认为相当完美的方案。

“叶修啊,你今天记得回来。”叶父在电话里给叶修下达指示。

“我今天有约,明天回去行么?”叶修等在韩文清办公室门口,好心情的想着一会儿的晚餐。

“推后。你妈要给你介绍个对象,你给我老实点。”叶父毫无心理负担的胡谗。

“什么?”叶修震惊之余有点窃喜:终于能带着韩文清回去放大招了。

“你小子赶紧过来,我开车一起回去。”

“爸……那个啥……”叶修发挥着演技。

“有屁快放。”叶父多少还是保留着点当兵时的痞气。

“我有对象。嗯,包养了大半年,感情挺好的。”叶修张口就把半个月翻了几番。

“你小子能耐了?还包养?”叶父的声音很暴躁。

“……”

“哎,算了,这事儿我和你妈说去。不过晚饭已经预备了,干脆你把你对象带过来,要真是个好姑娘,就别包养了,直接订婚。”叶父拍板。

“……那好吧。”叶修犹豫着开口。

放下电话,两个影帝露出相似的得意笑容。

“小子你还嫩着呢。”

“啧,得给老头子准备着救心丸。”

•※※•

晚上。

叶修领着韩文清站在门外,跃跃欲试的想看看老头子的变脸。

“爸妈,我们回来了。”

“小韩过来啦,我这儿正做菜呢”叶父从厨房探出头开心的招呼“你伯母在楼上收拾房间,你先坐。”

“……”叶修杵在门口,看着自己八百年不下一次厨房的老爸有了点不好的预感:“爸?这是我对象,韩文清。”

“知道”叶父不耐烦的瞅一眼叶修:“赶紧去给小韩泡茶。”

……

mmp什么情况?叶修开始怀疑老头子是假的。


评论(10)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