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的路人甲

请勿转载!!!

日常√BL√GL√ BG √

【叶韩】传说城堡里有一个魔王(下)

※  放飞自我系列,叶韩bl向,ooc慎戳。
※  欢迎指出任何缺点和不足。

※※※※※※※※※※※※※※※※※※※※※※※※※※※※※

【五】

冬日的寒风里,一群魔王蹲在一起讨论怎么拒绝自动上门的各种服务,中间夹杂着对一些祭品容貌身材的品评,场面十分猥琐。

“老叶,这大晚上的,你就不管饭?”方锐说。

“厨房有馒头,要吃自己去拿。”叶修随口打发掉他。

“你在逗我么?你家招待客人就用馒头?再说了,你家厨房我能进的去?”方锐甩着头上的独角,极其不满。

“爱吃不吃,我最近穷的很,方锐大大就可怜可怜我吧。”叶修一点都不诚恳的说着,对方锐的意见毫不在意,显然,叶修对于这帮人提不起一点招待的兴趣——相识多年,脸都看腻味了。

“你不厚道啊……”

……

在不断的歪题中,众魔王的话题从怎么解决祭品问题衍变成了今天晚上吃什么,而在叶修拒绝了将自家祭品——也就是韩文清——叫起来给他们做晚饭的提议之后,众人又相继否决掉王杰希想做饭的申请和唐昊去城主府吃霸王餐的建议,最终,一群魔王苦呵呵的在院子里生火准备烧烤。

民以食为天,魔王也不例外。

填饱了肚子的魔王们只想回家睡觉,不想再烦恼那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于是在经过一致表态后,他们决定全权委托叶修处理这件事,理由是:“冤有头债有主,谁让这是你搞出来的事情?”

【六】

叶修愁眉苦脸的跟在忙碌的韩文清身后,像个等家长给不及格试卷签字的小学生。

韩文清自那天认真考虑并想起自己留下的原因后,就重新恢复正常,再一次投入到喂养三只宠物的生活里。没错,在韩文清看来,叶修就是另一只需要照顾和关爱的宠物,例如现在。

“怎么?”韩文清停下手中的事情,扭头瞅着身边这个到处找存在感的魔王。

“烦。”叶修一边回答,一边将自己挂在韩文清身上:“那群麻烦把一个大麻烦扔到我头上了。”

“起因不是因为你?”韩文清早上在大黄小红的比划和示意下大概了解了昨天晚上的事情。

“起因是你,谁让你闲着没事跑我床上?”

被提及羞耻往事的老韩一脸淡定:“是你先骑着龙在城镇上空耀武扬威的恐吓的。”

“我是去遛弯!”

“骑着喷火巨龙在人类的城镇上面?”

“大黄小红不会随便喷火的!”

“……”这是重点么?韩文清拒绝继续进行这种没有意义的对话,无视扒在身上的叶修继续忙自己的。

晚上,韩文清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找来了一大帮游吟诗人并挨个嘱咐一些事情,最后还大方的给予不菲的报酬:“你这是?”

“处理问题。”叶修很开心。

“就这么解决?”韩文清的嘴角开始抽抽。

“不然呢?”不解的回视。

他一定会被打的生活不能自理,那么问题来了,自己要不要赶紧跑路?韩文清认真思考起来,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他不想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同甘共苦。

【七】

当唐昊再一次收到快递寄送的附近居民祈求平安的贡品、久负盛名的皇家匠人制作的美少女手办时,他真的要炸了。

这算怎么回事?真把自己当河神了么?自己是魔王!魔王!

大部分魔王都不太喜欢打打杀杀,只想安分守己的过自己的小日子,唐昊这个新上任的魔王和其他魔王却不太一样,他享受别人惧怕敬畏的目光,最喜欢的日常活动就是揍勇者,当然,我们可以归结为年轻的魔王骄傲气盛、图个一时新鲜。但不论怎样,现在的情况都很让他恼火了。

一定是叶修。这么想着,唐昊乘着自家飞龙冲向叶修的城堡。

城堡外,唐昊看着聚在一起唠嗑的其他魔王摸不着头脑:“你们这是?”

最先看到唐昊的喻文州答话:“估计和你的目的一样。”

“找叶修打架?”

“差不多吧。”喻文州答。

“你们怎么不进去?”

这次是向来安静的周泽楷接话:“没人。”

“没人就直接闯进去啊!”唐昊跃跃欲试的开始撸袖子。

“你背后的螃蟹腿能收起来了?”方锐嘲讽。

“……”唐昊无语。

“说起来叶修到底什么想法?”田森把已经跑偏的话题拽回来。

“什么想法?看我们过几天安生日子浑身不舒服呗。”方锐迅速接话。

“应该不至于,”王杰希理性分析“就是对我们喜好的实话实话而已。”

“转移公众注意力,将他们的目光引导到我们真正喜好的地方。”肖时钦补充。

“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的。”一向不参与闲聊的关榕飞也突然开口:“最起码我最近的研究材料不紧缺了。”

“安静多了。”周泽楷看来是真的很开心,平常笃信沉默是金的人居然接连两次在没被问到的情况下主动接话。

“……”众人认真思考了下最近的生活,发现的确过的比以前顺心。

“可是我还是想揍他一顿怎么办?”被所有人知道收集少女手办这种迷之兴趣的唐昊还是不爽。

面面相觑中,楚云秀拍板:“那就揍。”

“怎么弄?”方锐好奇。

“先进去埋伏起来,等他进门,冲上去就揍。”楚云秀的计划简单粗暴到令人发指。

“怎么进去?”唐昊终于有机会把这个问题重新扔出来。

“嗯……把他房子拆了?”楚云秀胡说八道的随口提建议,没想到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这个好,早就看老叶不顺眼了,拆拆拆!”

魔王的行动力不是吹牛,一会儿功夫,叶修家的屋顶就不见了——幸好城堡不止一层,不然今晚叶修可能就要以天为被、感受来自星星的抚慰。

说到底叶修的做法利大于弊,众人心里明白,因此也就是图个乐子,倒没真不知分寸的把房子拆掉。

一众魔王坐在顶楼的露天房间里开心极了:纷纷表示“我可真tm机智。”

闲聊中,楚云秀抽空问喻文州:“你怎么也跟着胡闹?”

喻文州认真的思考后回答:“叶修没有散布关于我的爱好。”

楚云秀不解:这不是好事?难道是……嫉妒?她觉得自己真相了,连带着眼神都古怪起来。

“不是你想的那样,”喻文州相当无奈“他把我家的菜谱告诉了黄少天,现在那小子天天来蹭饭。”

“……”楚云秀沉默,虽然知道喻文州是少有几个能和黄少天那个战斗狂相处愉快的人,但天天一起吃饭?其实叶修和喻文州有什么深仇大恨吧?

【八】

叶修和韩文清一起遛龙回来的时候不约而同的产生了同样的疑问:我是谁?我在哪儿?这到底怎么回事?拥有可怖尖刺和雕塑的城堡屋顶呢?

虽然叶修一向不喜欢这样的建筑风格,可考虑到不影响居住和穷,他还是好脾气的容忍了自家爷爷的审美。可是现在直接没有了是怎么个意思?

然后龙背上的叶修就看到了露天顶楼里的众魔王。

众魔王也看到了叶修身边传说中娇媚可人的“压寨夫人”。

叶修内心:mmp你们一定要赔!双倍!

众魔王内心:不愧是成名最早的叶修大魔王,这喜好都和我等凡人不一样。

【九】

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往往是最打击人的。

传闻里的韩文清是个知书达礼、娇弱动人的少女,在被叶修带回城堡后凭借其善良天真的性格和娇美的容貌才俘获叶修的心。

当然,认识叶修的人都表示这个传言绝对是开玩笑,黄少天甚至还放话:“那个女人绝对是个强壮的能一个打十个的优秀战斗职业者,不然叶修怎么可能老实?”

如今见到真人,大家都觉得人生观可能需要重建。从某些方面来说,传闻还是正确的,例如容貌。韩文清五官端正,身姿挺拔,自带一股子正气,不似普通人,看着就像是长期握有生杀予夺权力的人,另一方面,韩文清也确实强壮,但魔王们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

长久的和勇者们扯皮让魔王们都有着一副好口才。

不大一会儿,韩文清已经被这群看上去奇形怪状的人亲热的称作“老韩”了,韩文清礼貌的和自来熟们谈天说地,自来熟们也都抱着各自的小心思积极的把叶修的糗事、喜好分享给他。

被小圈子排斥的叶修很伤心,并且决定赔偿一定要再翻一倍。

【十】
 
  叶修的床并没有像传说中那样铺着厚厚的羽绒,镶着奢华的金边和珍珠,他的床就是在家具市场买的最普通的大床,铺的盖的也都是最普通的棉被,韩文清躺在床上想要思考自己当初留下来的原因,却怎么都静不下心——鼻尖萦绕着若有若无的叶修身上清爽的味道。

这味道勾着韩文清想起和叶修相处的点点滴滴,无赖的、认真的、满足的,每个叶修好像都挺可爱的。

又不是要死,搞什么人生回放?韩文清对自己的多愁善感表示鄙视。不过他也想起了当初留下来的原因。当初的自己以那样一种羞耻不堪的状况出现在叶修眼前时,这个传说中代表各种贬义词的魔王的眼睛里却只有坦诚,仿佛看不到自己的状况一般的平等自然,而那时候他是真的如同他嘴里说的那样在为生活烦恼。

魔王也会有赤子之心?韩文清感到好笑。

【十一】

又是普通的一天。

叶修和韩文清在草地上晒太阳,两只有着漂亮鳞片的巨龙在不远处的山坡上打滚玩耍。

场面唯美,气氛和谐,非常适合开口追忆往昔。

“你为什么会做魔王?”韩文清问出一直以来的疑惑。

“嗯……祖传手艺?三百年老字号?”叶修想了想,说了个最废话的解释。

“你会因为这个就老实接班?”韩文清不信,叶修绝不是在意这些的人。

“啧,非要说啊?那可是个有关人性丑恶的问题。”叶修一脸深沉。

“不想说就别勉强。”韩文清也不是追根究底的人。

“我有个双胞胎弟弟。”叶修叹气,痛心疾首的继续说:“离家出走了,再也没有回来。我父亲天天哭啊……”

“然后?”韩文清才不会天真的以为叶修是为了弟弟。

“那个混蛋居然在决定魔王继承的前一天跑路了!老头子抱着我大腿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生怕我也跑了,硬是压着我接了班,他好陪我妈一起环游大陆!”叶修愤愤的开口,激动的恨不得把那两个人挨个揍一遍。

韩文清再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有远见。

“你呢?”叶修好奇:“说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怎么会那个样子在我床上?”

“没什么,不过是被抛弃而已。”韩文清漫不经心的随口带过。

说者无所谓,听着却切实的感受到了些难以描述的负面情绪。不难想象简单的几个字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无外乎是关于利益、权势的背叛与较量,常见的故事。叶修不再追问,闭上眼睛专心的晒起太阳。

春天的阳光总是如同少女抚摸般柔和,叶修很快就昏昏欲睡,突然间他想起来件事儿:“老韩?”

“嗯?”

“你现在也算是无业游民,刚好我这儿缺个管家,要不要考虑一下?”

“待遇?”

“五险一金,龙接龙送,包吃住。对了,住宿条件可能不是很理想,要跟我挤一张床。”

“抠门。”躺在旁边的人嘟囔着,语气里有着不易察觉的愉悦。

【十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游吟诗人们开始颂唱这样一个故事——传说在距离王国中心不远不近的山上,有座城堡,那里住着一个可怕凶狠又好色的魔王,平生最喜欢的事就是下山抢压寨夫人,当地居民苦不堪言。终于有一天,勇敢正义的骑士们结成一支强大的队伍去讨伐魔王。那是腥风血雨的三天三夜,那是捍卫国家和骑士荣誉的三天三夜,三天后的清晨,第一缕太阳光浮现的时候,勇士们终于击败魔王,拯救无数娇弱的少女。

可想而知,这样激壮的故事让无数懵懂的少年少女心生向往,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时间回到被颂唱的那一天。

这天是叶修和韩文清正式缔结关系的日子。即使叶修行事随意不拘一格,他也是个魔王,而魔王要和普通人结为伴侣是必须要举行盛大的仪式,以此才能让伴侣获得伟大的魔神的认可——当然,这是魔王幼儿园的官方指定读物上的解释。

真正的原因则是大陆太过于宽广,魔王的又数量稀少,再加上历史原因,魔王的坏名声让他们很少能有与普通人交流玩闹的机会,这样的条件下,这帮魔王怎么可能放过这个可以让他们随便搞事情的活动?

一大早,这帮魔王就带着各自准备的贺礼乘着飞龙飞毯甚至是飞剑,兴高采烈的来到叶修的城堡。

在轮流鄙视一番叶修的品位之后,各位魔王大人分工明确的开始重新布置城堡,叶修家的巨龙也被安排去仓库搬东西,场面一度其乐融融。

突然,一阵喊杀声中三十几个身着铠甲的勇士冲了进来,然后他们就在这个城堡的大厅里和几乎是大陆仅剩的魔王们来了一个深情的对视。

“不……不好意思,我们走错了,你们继续,继续。”为首的勇士都要哭出来了。

“这么巧?我这儿正嫌缺人手呢。”喻文州有些惊讶的说。

“怎么回事?是来打架的么?”趴在天花板上擦吊灯的唐昊跃跃欲试。

“要打也要先和我打!来吧,我的剑已经出鞘!!”

……

看着一个个兴奋的魔王,勇士们无比想读档重来。

绝望中,队伍后面的一个勇士看到了熟人:“黄少天!你是那个打遍魔王无敌手的黄少天么?”此话一出,几乎所有人都望向那个已经拔剑出鞘要打架的剑客。

勇士内心:偶像啊!居然和这群杀人不眨眼的魔王在一起谈笑风生!我们有救了!

众魔王内心:打遍魔王无敌手?呵呵。

最后的最后,勇士们被热情的主人留了下来,直到三天后聚会结束,一众勇士才带着劫后余生的幸福笑容和激动的泪水迎着阳光离开。

※※※※※※※※※※※※※※※

  想知道大家都怎么写表白,感觉自己写的特别矫情……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